1 2 3
 
  農特產品  
  休閒旅遊  
  金融業務  
   
   
   
   
   
 
 
 

 
 
 

 

 
 

 

     
 

古坑-咖啡節

由於古坑的地理位置、氣候、濕度等條件頗適合咖啡樹的生長,因此在日治時期昭和年間日本人就在古坑鄉荷包山栽種約八十公頃的咖啡樹,許多村民更曾受雇於日本人設立的咖啡園,而當時栽種在當地的咖啡樹滿山遍谷,因此在古坑鄉荷包山一帶就有過「咖啡山」的別稱。咖啡成為華山的賣點後,一時之間,附近的農民紛紛砍掉原本栽種在山區的檳榔而改種咖啡,漸漸地古坑的華山、荷包山、朝陽、大埔、六斗坑、草嶺(一甲多)等山區陸續栽種了大片的咖啡園。

 

* 台灣咖啡節活動地點分佈在古坑鄉綠色隧道、大華山地區及劍湖山世界進行,大約在每年十至十二月間舉辦。

 

 

古坑-劍湖山世界

劍湖山世界裡有號稱世界最高的摩天輪,最瘋狂的雲霄飛車,還有各式各樣的遊樂設施:如冒險飛車、迴力磁場、狂飆飛碟、童話列車、空中協力車、霹靂飛、勁爆樂翻天等等遊戲。此外,其耐斯影城更設有五大劇場,包括影城劇場、巨蛋劇場、3D劇場、巨無霸劇場、震撼劇場等等,聲光之美,令人讚嘆。

 

 

蜜蜂故事館

蜜蜂故事館是位於在古坑鄉綠色隧道的旁,在進入了綠色隧道後就可以看到故事館門口上方有著大型的蜜蜂模型,在蜜蜂故事館前面有著一大片的草原,這可讓家長們安心的帶小孩來參觀遊憩。館內也有著相當多的蜜蜂相關知識及提供生態的解說及一系列的蜂產品。之後還會在推出一系列的DIY教學。非常適合闔家光臨,期待每一位遊客能到這裡來享受休閒的時光。
蜜蜂故事館是由程錡先生所創辦,他將故事館定位在自然、休閒、文化、教育及生態,加強解說團隊的專業能力,除提共面對面體驗式的服務,亦讓養蜂事業達到全方位的展現。

 

 

虎尾-雲林故事館

在2006年雲林國際偶戲節首度公開亮相。她古樸的外貌,記載著80餘年在地的故事,是許多人共同的記憶。就像一位有智慧的長者,有一個個說不完的故事。

2007年12月正式委託一個長年推動閱讀文化的非營利組織--「雲林故事人協會」營運,開創雲林縣第一個歷史建築再利用的首例。她提供雲林縣民一個聽、說、讀、寫、演的故事文化平台,透過口述、文字、圖畫、戲劇等方式,進行故事的分享、創作及展現。由故事這條看不見的線,把人與人之間的過去、現在、未來緊緊地相繫著。故事館的活動讓大家了解繼往開來文化傳承的意義及其必要性。來館參訪者,可以參加毛巾偶、手指偶、手繪自己十二生肖的故事創作。
雲林故事館是故事ㄟ厝,是雲林人款待親朋好友的客廳,歡迎闔家光臨,親身體驗作客與回家的快樂。

 

 

虎尾糖廠老車站

日據時代,虎尾的驛站在民主路與第一街交叉口,後來改為保安警察中隊部。這糖廠老車站曾經是人來人往的地方,地點就設在虎尾糖廠旁,附近還有同心公園、虎威古郡以及令人回味的台糖冰店在斜對面,雖然如今已經沒落,但仍能想見往昔熱絡的情況。

 

 

北港朝天宮

北港朝天宮是台灣本島三百餘座媽祖廟中,歷史最悠久,香火最盛的廟宇,它的故事可從滿清開始說起。當清朝政府將台灣劃歸為疆域版圖之時,笨港(北港)己是一處住了不少漳泉移民,人聲鼎沸的港口城鎮,在清康熙33年(西元1694年)時,湄洲朝天宮奉請媽祖神像來台,在笨港北岸登陸。過去漳泉移民雖然篤信媽祖,此時一見樹璧僧奉請神像經此,便懇留神像以供膜拜,且建一小祠奉祀,並懇請樹璧僧主持祀事。至清康熙39年(西元1700年),有一紳商捐地,並由笨港居民合資建廟,是嘉義縣以北最早興建的媽祖廟。
在雲林縣的北港鎮,最熱鬧的地方應屬朝天宮一帶,這裡每年都會舉辦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活動,尤其是每年的農曆春節起至3月底,廟會、藝閣、陣頭、媽祖繞境祈安等等,還有花燈表演,都是不容忽視的傳統活動。故雲林縣的北港朝天宮可說是集台灣傳統技藝於一身的重要據點。難怪每年由北港朝天宮精心籌辦的元宵大型花燈展,總是特別吸引來自全台各地的民眾參觀。

 

 

北港觀光大橋

雲林縣除了西螺大橋之外,在北港鎮內興建一座橫跨雲林、嘉義兩縣串連北港溪兩岸的北港觀光大橋,橋身與雲林縣北港鎮朝天宮和嘉義縣新港鄉的水仙宮連接在一起,成為兩座廟宇朝聖據點之間的觀光大橋。大橋主體採尼爾森式鋼拱橋型式,共三個橋環,整體橋身則採龍型鋼拱,強調橋拱之龍的造型,南北總長度約為四百五十公尺,寬度約六公尺,色彩則以紅色、金色為主系列。
橋上除了設置景觀照明,還將配合當地文化活動與周圍造景等意象來設計,藉由夜間照明與燈光投射,使兩岸的景觀與朝天宮在白晝與夜間呈現完全不同的風貌。且大橋周遭也將設置觀天台、觀景台、自行車道、沿岸步道,以及生態與運動公園的附設建築,吸引更多來自全台各地的遊客前往,使雲林縣北港鎮更具濃厚的觀光風味。

   

斗南車站

斗南車站是日本人在台灣建造的最後一個火車站,也是目前雲林縣境內佔地最大的車站,曾經是雲林對內對外最重要的交通樞紐。車站大廳部份作成重簷形式,上方以四斜屋頂構成,下方屋簷出挑,形成簷廊,強烈表現出日式風格,值得存留。  

 
 

P.S圖文來源:雲林縣政府觀光旅遊網

 

管理者登入

63042 雲林縣斗南鎮中天里中山路116號 總機:05-5973120 傳真:05-5973123 版權所有© 2009 DouNan All Rights Reserved.網頁設計:宇迅科技